看简介和置顶啊!(恼)

❗️❗️❗️看这里❗️❗️❗️
❌无法授权二次搬运!
❌无法授权配音!
❌无法授权私印!
✅头像/壁纸标记出处即可

因为本身对授权问题很敏感所以想先说说授权的事情……我个人认为要授权的话动动手指张个嘴很容易就做到了啊……凭什么可以随便拿走别人的作品去商用呢?盈利了的话这就不是可以随便说说的啊。要是人人都这么干谁还愿意在这个圈里待谁还愿意产粮……竭泽而渔走一把(虽然这个用得不怎么恰当)

第二就是态度问题,人贵在自知贵在改错,做错了事情承认一下脸皮又不会掉下来……当然对方可能不怎么认为自己有错哈哈。遇到这种情况是真的让人很无语很失望

反正隔空摸摸老师……互联网世界真的是太奇妙了……

曉夢✦Yume:

我們今天是在講道理


身為一個創作者,尤其是有在盈利有在出週邊商品的創作者,你必須清楚自己有什麼責任,底線在哪裡。


一句「我只是個畫畫人」,就表示你可以完全不負責了嗎?不是這樣的,正因為你是個畫畫人,就因為你是個畫畫人,而且你有在販售商品,有無授權這點你才更應該要知道。




現在,你知道了你畫的設定並沒有經過角色的作者授權,確實你一開始可能不知道,但你現在知道了,而且那個作者的聯絡方式並不難取得,那你應該怎麼作為呢?


至少,我覺得,來補詢問個授權應該是不難的,告知對方你繪製了對方的角色,並且已經開啟商業販售,即使是粉絲要求你去製作的,但這也並不構成你把所有責任歸咎在點圖者身上的道理。




或許粉絲並沒有太多的版權概念,但是你作為一個創作販售者,難道更不是應該把關這一切嗎?並且今天圖片已經繪製了也開放販售預定了,自己過來說一聲跟原作者表達誠意,是那麼困難的事情嗎?


國外的設定無法一一去詢問授權,但是當你第一次看見這個設定,難道就不會去了解一下角色是否有授權嗎?何況今天原作者根本跟你有使用同一個平台,並且也有人留言告知授權問題了。


如果你覺得責任都在點圖的粉絲身上,粉絲去道歉就好了,你沒有經授權繪製商用稿也沒必要親自向原作者道歉,那你不適合當創作者,不適合當畫畫人,不適合出版作品。




請了解事情的嚴重性,客戶扔稿子給你你照畫,商用之後被原作者發現人家是可以告你的。




今天我原本只是抱著,就算只是能夠看到對不起三個字,或是你有道歉的誠意也好,就算事後授權我也會授予,我也不用你們發公開道歉,只是私訊我也能接受,我看著你說不知道的時候,說是粉絲的問題的時候我還是覺得,我應該給你時間,但是我什麼都沒得到,等到的是讓人心寒的態度,我覺得三天之後結果也是一樣的吧,因為我看到的只有擺出受害者姿態的人跟一些不明事理的粉絲。




就因為是畫畫人,我原本抱著一些期待,之後如果真的出了我角色的週邊,那我會很高興的跟親友和粉絲宣傳。


但是很可惜,既然你不重視授權問題,那也沒有這個必要了,想必你以後也會繼續在沒搞清楚授權的狀態下,持續的出商用稿吧,而不清楚嚴重性的粉絲,也會繼續購買你的作品。




我的發言難免帶有部分情緒化詞語,但是我認為這是很重要的問題,並且我很難得,第一次因為發生這樣的事感到很難過而且生氣,並且,覺得悲哀。




冷圈人就不配被問商稿授權嗎?你們可以捫心自問看看,誰更有道理。


因為即使還沒有任何物品販售出去,當你貼出了販售預約,你就應該為你的行為負責,為你的粉絲負責,為你製作出的任何一個不管有無授權的商品負責。




對了,提到態度問題,你不高興我的親友們指責你的態度,但是現在事情已經發生了,那你才更應該用正確態度面對,這不是基本的道理嗎?然而你並沒有,你只覺得自己是受害者,也沒有要自己來敲當事人的誠意。


事情已經發生,態度才是最能挽回一切的,但是你根本不在乎,你只覺得我們就是在針對你的態度。




既然你那麼覺得,那我也覺得沒有溝通必要了,也因為根本無法溝通,我也沒有必要再花費那個力氣。

评论

热度(14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